【魔道祖师】 阅读体 17

·本文主要护羡,有原创人物实力护短,羡宝身份为客卿之子,如果能接受的话请继续。

·ooc警告,ooc警告,ooc警告。←主观看法,不一定公正。

·对一些人不友好,例如虞紫鸢、江澄。不喜请左上角/按×,请不要引战。

·时间为魏无羡死后12年。

·全员复活。

·除忘羡外全直。

·【】表示原文,〖〗表示私设,〈〉表示弹幕。

·反复修文

·原文多,不喜勿入。

·本文金光瑶用隔壁七秀瑶的设定,但不扯CP,颜值提升buff。大概就是隔壁的往CP上扯,而这里则把这条路给堵了。

·羡羡直到番外才出现。

·私设多

 

 

 

    【……

      可他这一剑入水之后,却再也没有出来。催动剑诀,再三回召,也没有任何东西从水里被召出。他那把剑竟像是被湖水吞了一样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这名门生瞧着是个与魏无羡他们差不多大的少年,失了佩剑,脸越来越白。一旁有年长的门生道:“苏涉,目下都没查清水里是什么东西,你为何擅自催剑入水?”
  苏涉像有些发慌,神色却还算镇定:“我见二公子也催剑入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没说完便明白过来,这句话有多不知深浅。无论是蓝忘机,还是避尘剑,都不是旁人能比的。蓝忘机可以在不明敌物之时召剑入水无事,其他人却不一定。他脸色苍白里又透出些羞耻的红,仿佛受到了什么侮辱,瞅了蓝忘机一眼。蓝忘机却没看他,凝神望水,须臾,避尘再次出鞘。
  这次剑身并没插入水中,而是剑尖一挑,将一片蹿过的黑影从水底挑出。湿淋淋黑漆漆的一团“扑通”一声,摔在船板上。魏无羡踮脚一看,竟然是一件衣服。
  魏无羡笑得险些一头栽进河里,道:“蓝湛,你好厉害!我第一次看到捉水鬼把水鬼衣服扯上来的。”
  蓝忘机只是察看避尘的剑尖有何异样,似乎已打定主意不与他交谈。江澄道:“你闭嘴吧。刚才水底游过来的,确实没有水鬼,只有一件衣服!”
  魏无羡当然也看清了,他只是不逗蓝忘机两句浑身不舒服,道:“刚才溜来溜去的,就是这件衣服?怪不得网抓不住,剑刺不中,形状变来变去。可一件衣服,总不能吞掉一把仙剑。这水里肯定还有别的东西。”
  ……

水流迅速蔓延入船,魏无羡忽然发现,碧灵湖的湖水已经不是墨绿色了,而是接近黑色。尤其是接近湖中心的地方,四周不知不觉生出了一个巨大漩涡,十几只船都顺着漩涡正在打转,边转边往下沉,就像要被一只黑色的巨嘴吸下去!】

 

 

<呃……苏涉……>

<苏宗主啊……>

<蓝二哥哥真不是装逼……>

<这要是在云梦还不要惨?>

<哈哈哈哈羡羡你不皮不行吗哈哈哈哈哈。>

<羡羡为什么这么爱撩汪叽?>

<hmmmm,汪叽好玩?>

<汪叽好看?>

<大概就是好玩又好看?>

<哈哈哈哈。>

<舅舅看不下去了哈哈哈哈。>

<崽不乖怎么办?  

能怎么办?惯着呗。>

<哈哈哈哈,我觉得按舅舅和羡羡的相处方式,应该是打一顿哈哈哈。>

<武力值跟不上吧,又不像献舍之后的。>

<献舍后羡羡的身体好像不怎么好啊,又没有多少灵力。>

<惨就一个字。>

 

 

苏涉感受着周围偷偷瞄过来的视线,黑了脸。金光瑶摇了摇头,悯善还是沉不住气。

不少人微微移开了视线,毕竟在当事人面前观看别人的丑态着实令人尴尬。

魏长泽皱了皱眉,“这水祟……”

魏渊恒挑了挑眉,有点意外:“没想到彩衣镇还会有这东西?”

抱山散人低眉,拿起桌上茶盏,微抿,“怕是有人赶来的。”

藏色拧眉,担心地看着影像,“那阿婴……”

“没事……至少没有性命之忧。”魏长泽眉眼晦涩,当时的形势,是谁弄来的这水祟一目了然。他默默扫了眼温若寒,换来无辜的一眼。

魏长泽想到的,温若寒自然也想得到。他一开始是真没反应过来,毕竟他把水祟的事交待给手下人之后就不管了,现在也只有后来呈上来的已解决的印象,谁能想到那群玩意儿会把东西往下游赶,欺上瞒下的呈上完成任务的文书。想着,他凉凉地回头扫了眼身后的族人,冷哼。

温氏不少人都下意识抖了抖,噤若寒蝉。

“先生,这水祟是?”关系到两个儿子的安危,青蘅君也忍不住发问。

魏渊恒看了他一眼,道:“水行渊!”

此言一出,不少人都炸了。空间里都是

蓝夫人一脸惊慌:“水行渊?!彩衣镇怎么会有水行渊!”

青蘅君也是愣了愣,他沉着脸,安抚了慌了阵脚的妻子,与江枫眠对视了一眼,都明白了过来。

他们看向温若寒,想讨个说法。

温若寒抬了抬下巴,示意他们看天空。

影像持续播放,已是魏无羡救人的一幕。

 

 

 

鞘声铮铮响成一片,各人陆陆续续御剑而起。魏无羡已升到空中,俯首下望,却见那名驱剑入水的门生苏涉站的船板已被吞下了碧灵湖,他双膝过水,满面惊慌却也没出声呼救,不知是不是吓到了。魏无羡不假思索一弯腰、一伸手,抓住他的手腕,拖了起来。

 多带了一个人,他脚下剑身陡然一沉,然而仍在上升。可没上升多久,从苏涉那边忽然传来一股大力,险些把魏无羡从剑上拉下来。

……

从碧灵湖里传来的吸力越来越大,魏无羡这把剑胜在轻灵奇巧,恰恰弱在力量不足,几乎生生被压到了逼近湖面的低空。他一边稳住身体,一边双手并用拽住苏涉,喊道:“谁来搭把手!再拉不上来,我可要放手了!”
  忽然,魏无羡后领一紧,身体被人腾空提了起来。他扭头一看,蓝忘机正单手拎着他的后领。虽然蓝忘机只是目光淡漠地望向别处,可他一个人、一把剑,承受了三个人的重量,同时与湖中不明怪力抗衡,他们的位置却仍在稳稳地升高、升高。江澄微微心惊:“若是我刚才抢先下去拖魏无羡,御着三毒,恐怕没法升得这么快这么稳。蓝忘机年纪不过跟我差不多大……”
  这时,魏无羡道:“蓝湛,你这剑力气挺大的啊?谢谢谢谢,不过你为什么要揪我的领子?拉着我不行吗?你这样我好不舒服。我把手伸给你,你拉我吧。”
  蓝忘机冷声道:“我不与旁人触碰。”
  魏无羡道:“我们都这么熟了,还算什么旁人呀。”
  蓝忘机道:“不熟。”】

 

 

<又想感慨蓝家人的臂力。>

<我觉得攻受早已注定。>

<走轻身流的羡羡对上蓝家人的臂力。>

<话说就算是老祖时期的羡羡都比汪叽低一寸呢。>

<嘿!这些都不是决定性因素好吗!>

<……怎么就开始讨论攻受了?>

<我只看到蓝二哥哥的“不熟”。>

<不仅家人拖后腿,汪叽自己也好不到哪去……>

<我已经看到射日之争中羡羡怎么用这句话来怼忘机了。>

<可怜。>

 

 

蓝忘机按捺下内心泛滥的懊悔和酸苦。少时无忧无虑的时光在午夜梦回的时候被一遍遍回忆,恍若云烟,触手即散,只余一地荒凉。

蓝夫人无话可说,最开始的相处是这种情况,难怪献舍后阿婴不愿意和湛儿回云深不知处。

江澄暗自咬牙:不熟?最好永远都不熟!

藏色:……攻受?阿婴他……

魏长泽一脸茫然,然后脸色微变。

对于“攻受”这个词,大部分成年人在楞了一瞬后就咳了起来。

仙门百家:含光君和夷陵老祖……咳、这是另类的邪不胜正吗?

 

 

 

【……

蓝忘机问道:“近日有什么地方受过水行渊之扰?”
  蓝曦臣指了指天。
  他指的不是别的什么,正是太阳。魏无羡与江澄对视一眼,心中明了:“岐山温氏。”
  仙门之中,大小世家,星罗棋布,数不胜数。然而在此之上,有一个绝对凌驾于它们的庞然大物,岐山温氏。
  温氏以太阳为家纹,意喻“与日争辉,与日同寿”,仙府占地甚广,可比一城,名为不夜天,又称“不夜仙都”。据说城中无黑夜。说它是庞然大物,因为无论门生人数、力量、土地、仙器,其他家族都是望尘莫及,没有能与之抗衡者。不少修仙之人都以位居温氏客卿为无上荣耀。以温氏行事的风格,彩衣镇的水行渊,极有可能就是他们赶过来的。
  虽然已知此地水祟根源,众人却反而默然了。
  若是温家人干的,无论怎么控诉谴责,也是于事无补的。首先他家不会承认,其次也不会有任何补偿。】

 

 

<……emmmmmm,温家啊……>

<妈的,温晁去死!>

<虽然我喜我温总的的颜值,但是……温晁你还我魏无羡!>

<还!我!——魏!无!羡!!!>

<杀千刀的温晁你还!我!魏!无!羡!!!>

……

 

 

回想起当年温氏横行霸道,心头刚刚漫上阴影的众人都把目光移向了温晁。

温晁瑟瑟发抖,欲哭无泪。他战战兢兢地看向父亲,“父、父亲……”

来自魏家和江家人的视线直戳得他一个激灵。还有蓝忘机冰冷的目光只让他浑身僵硬。

可让他万念俱灰的是他爹并不理他,只专注手上的茶。

藏色冷眼看着温氏父子,知道温若寒是不会保这个儿子了。她盯着温晁,弹幕上刷出来的句子,让她立马盯上了温晁,这人定然伤害阿婴极深。

江澄摸了摸紫电,冷笑。既然那个混蛋不说,我就自己来看,那个混蛋到底瞒了什么!他扫了眼温晁,眸中冷意如刀。

蓝忘机若有所思,思及魏婴再次现身便虐杀温晁,怕是不只是温晁带人灭了莲花坞那么简单……

 

 

 

     【穿过拱桥,船只驶入河道,魏无羡又发作了。
  他竹蒿一抛,一脚踩在船舷上,对水照镜,瞧瞧自己头发乱了没,浑不像刚刚挑过数只水鬼、从水行渊嘴里逃脱,气定神闲地冲两岸抛出一溜儿的媚眼:“姐姐,枇杷多少钱一斤?”
  他年纪极轻,相貌又明俊,这般神采飞扬,真真是如轻薄桃花逐流水。一女子拨了拨斗笠,扬首笑道:“小郎君,勿用钱白送一个你好伐?”
  吴音软糯,清甜清甜的。说者唇齿缠绵,听者耳畔盈香。魏无羡拱手道:“姐姐送的,自然是要的!”
  那女子伸手入框一摸,扬手飞出一只圆溜溜的金枇杷:“勿要介客气,看你生得俊!”
  船行极快,两船相迎立即擦舷而过,魏无羡回身接个正着,笑道:“姐姐生得更是美!”
  他在一旁天花乱坠蜂蝶乱飞,蓝忘机则目不斜视一派高风亮节。魏无羡得意地将枇杷拿在手里抛了一抛,忽然指着他道:“姐姐,你们看他俊不俊?”
  蓝忘机无论如何也没料到,他会忽然扯上自己,正不知如何应对,河上女子们齐声道:“更俊!”这中间似乎还掺了几个汉子的嬉笑声。
  魏无羡道:“那谁送他一个?只送我不送他,怕他回去跟我呷醋!”
      ……

  魏无羡把那只枇杷送到蓝忘机眼前。蓝忘机平视前方,道:“拿开。”
  魏无羡便拿开了:“就知道你肯定不会要的。所以呢本来就不打算给你。江澄,接着!”
  恰好江澄乘另一艘小船飞掠而过,他单手接了枇杷,露出一点笑容,旋即哼道:“又在搔姿弄首啦?”

魏无羡春风得意道:“滚!”转头又问:“蓝湛,你是姑苏人,也会说这里的话吧?你教教我,姑苏话怎么骂人?”
  蓝忘机扔给他一个“无聊”,上了另一艘船。魏无羡原本也没指望他真的回答,只不过听这里人口音嗲嗲十分有趣,想到蓝忘机从小肯定也说过这种话,撩他好玩儿罢了。他仰头喝了一口糯米酒,拎着那只圆滚滚黑亮亮的小坛子,一抄竹蒿,杀过去打江澄了。】

 

 

<羡羡又皮啦!>

<哈哈哈本来就不打算给你哈哈哈哈。>

<汪叽你???>

<气氛瞬间就松快起来了。>

<emmmm,蓝忘机说姑苏话?>

<……画面太美,我不敢看。>

<我想看我想看哈哈哈哈哈。>

<羡羡的脑洞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干得漂亮哈哈哈。>

<嗯,如果汪叽小时候说过姑苏话的话……哈哈哈哈蓝大估计是听过的。>

 

 

众人眼神微妙,有点不敢看含光君了。含光君说姑苏话,姑苏话……噗!

江澄嗤笑。

金凌憋笑。

蓝景仪一脸好奇,蓝思追扯了扯他的袖子。

蓝夫人一脸感慨和遗憾。

蓝曦臣僵硬,你们别看我啊……

蓝忘机:……

 

 

 

    【……

对面迎来一只吃水极重的货船,船上压满了一筐筐沉甸甸的金黄枇杷。蓝忘机看了一眼,继续平视前方。
  蓝曦臣却道:“你想吃枇杷,要买一筐回去吗?”
  “……”
  蓝忘机拂袖而去:“不想!”
  他又站到另一艘船上去了。】

 

 

<哈哈哈哈,蓝二哥哥哈哈哈。>

<有一个能看透自己心思的大哥感觉也不怎么好呢哈哈哈哈。>

<哈哈哈哈,蓝家禁口是心非啊二哥哥哈哈哈哈哈。>

<哈哈哈,我就想知道当时蓝大哥什么心情哈哈哈。>

<不不不,我就想知道最后枇杷买了没哈哈哈。>

<嗯哼,你懂得。>

 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蓝夫人唇角微勾,舒缓了心情的她看向了大儿子,问道:“最后买枇杷了吗?”

蓝曦臣止住嘴角的笑意,正色道:“回母亲,最后是……买了。”

当下便有人笑了出来。

蓝忘机耳尖微红:……

江澄一脸古怪,难怪那天总觉得背后凉凉的。

便是不同意两人的藏色也是忍俊不禁。魏长泽眼中也透出了笑意。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论小双璧的袖子能撑多久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买枇杷是私设。

又是放飞自我的一天。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2499 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听闻晚枫仍盛(更新不定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