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魔道祖师】 阅读体 19

·本文主要护羡,有原创人物实力护短,羡宝身份为客卿之子,如果能接受的话请继续。

·ooc警告,ooc警告,ooc警告。←主观看法,不一定公正。

·对一些人不友好,例如虞紫鸢、江澄。不喜请左上角/按×,请不要引战。

·时间为魏无羡死后12年。

·全员复活。

·除忘羡外全直。

·【】表示原文,〖〗表示私设,〈〉表示弹幕。

·反复修文

·原文多,不喜勿入。

·本文金光瑶用隔壁七秀瑶的设定,但不扯CP,颜值提升buff。大概就是隔壁的往CP上扯,而这里则把这条路给堵了。

·羡羡直到番外才出现。

·私设多

 

 

 

 

回云梦后的时间过得飞快,喝酒摘莲蓬打山鸡,一转眼就到了岐山百家清谈会。

藏色看着儿子恣意潇洒的模样唇角微勾,心里却止不住泛酸,她的儿子是这样开朗活泼的一个人,最后却落得一个如此惨烈的下场。

 

岐山百家清谈盛会,也就是他、蓝忘机、蓝曦臣、金子轩射箭得前四名的那一年。

 

平地乍起的声音让众人一愣。

江厌离红了眼:“是、是阿羡的声音。”

藏色微微张大了眼,这声音低沉磁性,与之前明朗清澈,语调轻快的少年音不同,他阐述的速度不慢,却莫名让人有种老人陈述过往的迟缓,一字一顿,里面满溢的情感几乎让人喘不过气来。

魏长泽沉了眼。

魏渊恒啧了一声,扫了眼喧嚷叫骂的仙门百家,登时让他们一个激灵,不自觉闭上了嘴。

江澄一愣,他从未听过魏无羡用这样的语调说话。

蓝忘机的指甲都嵌到肉里了,魏婴最后几乎心如死灰,是不是就是这样说话的。

温宁下意识直起了腰,似乎又听到了公子的话语——“把腰挺直了,你不比人差。”

然而马上这声音的语调就轻快了起来,那浅浅的笑意撩的人心头发痒。

 

 

【当日,那场射箭比赛还未开始之前,他一个人在不夜天城里晃荡。

 晃着晃着,穿过一片小花园,忽然听到前方传来弓弦震颤之声。

 他传林拂叶而入,只见有个身穿白色轻衣的少年站在那里,对着前方的一只靶子拉弓,放弦。

 这少年的侧颜很是清秀,拉弓姿势标准且漂亮。那只靶子上,一点红心里已经密密麻麻地扎满了羽箭。这一箭,也是命中红心。

 竟是例无虚发。

 魏无羡喝彩道:“好箭法!”

 那少年一箭中的,从背上箭筒里抽出一支新的羽箭,低头正欲搭弓,却冷不防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从旁边冒出来,吓得手一抖,羽箭落到了地上。魏无羡从花圃之后走了出来,笑道:“你是温家哪位公子?好好好,漂亮,射得太好了,我还从没见过你们家的的射箭这么……”

话音未落,那少年已抛下弓箭跑的无影无踪了。 

 魏无羡一阵无语,心道:“我长得这么英俊么?英俊得把人吓跑了?”】

 

 

<噗,羡羡你的脸呢?>

<羡羡:我脸这儿呢,怎么样,英俊吧?>

<楼上神还原。>

<啊啊啊啊啊温宁小天使啊啊啊啊!>

<软萌软萌的小天使啊啊啊,金家你们怎么下得去手啊?!>

 

 

仙门百家惊愕,那少年蹿得太快,他们还没来得及看清面容,就被弹幕的剧透怼了一脸:温宁?!那个鬼将军温宁???他们看着那个被吓得直接逃走的少年,无语凝噎。

温宁内心雀跃,公子讲到我的时候很开心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【……

       温晁在那边喝道:“再来个!再来个,还差一个!最后一个!”
  他身旁的人群之中,方才那名白衣少年也站在里面,左看右看,鼓足了劲儿才举起手。可他举得太低了,也不像旁人那样叫嚷自己的名字,推推搡搡了一阵,一旁才有人注意到他,稀奇道:“琼林?你也想参赛?”
   那被叫做“琼林”的少年点了点头,又有人哈哈笑道:“都没见过你拿过弓,参什么赛啊!别浪费名额了。”
   温琼林似乎想为自己辩解一番,那人又道:“行了行了,你别贪新鲜了,这是要计成绩的,上去丢脸我可管不着。”
   魏无羡心道:“丢脸?要是你们温家里有一个人能给你们捡回点脸面,也就他了。”
   他扬声道:“谁说他没拿过弓?他拿过的,而且射得很好!”
  众人都略微惊奇地看看他,再看看那少年。温琼林的脸原本有些苍白,因为众人的目光忽然凝聚到了他身上,一下子变得通红,漆黑的眼珠使劲儿地瞅魏无羡。魏无羡负手走了过去,道:“你刚才在花园里射得不是挺好的?”
  温晁也转了过去,怀疑道:“真的?你射箭好?我怎么从来没听过?”
  温琼林低声道:“……我……我最近才练的……”
   他说话声音很低,还断断续续,仿佛随时能被人掐断,也确实经常被人掐断。温晁不耐烦地打断道:“好吧,哪儿有个靶子,你赶快射一个来看看。好就上,不好就让开。”
  温琼林四周的位置一下子被空了出来,拿着弓的手紧了紧,求助般地左看右看。魏无羡瞧他很是不自信的样子,拍拍他的肩,道:“放松。像之前那样射就行了。”
  温琼林感激地看了他一眼,深吸一口气,拉弓,松弦。
  可惜,这一拉弓,魏无羡就在心底摇了摇头,心道:“姿势错了。”
 这温琼林大概是从没在旁人面前射过箭,从指尖到手臂都在发抖,一箭飞出,连靶子都没中。围在一旁观看的温家中人发出讥笑之声,纷纷道:“哪里射得好了!”
 “我闭着眼睛都比他射得好。”
 “好了别浪费时间了,赶紧挑一个人出来上场!”
  温琼林的脸红到了耳根,不消旁人挥退,自觉落荒而逃。魏无羡追了上去,道:“唉,别跑!那个……琼林兄对吧?你跑什么?”】

 

 

<唉,小天使就是太没自信了。>

<可惜当时温家家风……木秀于林风必摧之,若不是这样,情姐也不会要他藏拙,变得这般胆小……>

<腼腆、听话、乖巧啊啊啊啊啊!(尖叫JPG)>

<是啊,谁能想到威名赫赫的鬼将军是个甜软萌呢?>

<还怕得要死。>

<呵呵。>

<脸红的小天使好可爱流(¯﹃¯)>

<嘿嘿嘿,可爱~>

<噫,你们……>

 

 

看着弹幕上为自己呐喊尖叫的文字,温宁本就僵硬的肢体更加僵硬了。

温情瞧他这模样,忍不住叹气,若不是当时温家风气……终究是自己没教好他……

“我看这孩子挺可爱的。”藏色浅笑,目光在影像里的少年和现实里的鬼将军间来回打转。

  闻言,温宁的身体更僵了,他忍不住害羞地低了头。温情忍不住笑骂道:“没出息!”

蓝忘机默默看了过来,无言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【听他在背后叫自己,温琼林这才停了下来,垂首转身,从头惭愧到脚的样子,道: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   魏无羡奇道:“你跟我说对不起干什么?”
   温琼林内疚地道:“你……你推荐我,我却让你丢脸了……”
   魏无羡道:“我有什么可丢脸的?你以前不常在别人面前射箭吧?刚才是紧张了?”
   温琼林点了点头,魏无羡道:“有点自信。我老实跟你说吧,你比你们家的人射得都好。我见过的所有世家子弟里,箭法比你好的绝对不超过三个。”
   江澄走了过来,道:“你又在干什么?三个什么?”
  魏无羡指着他道:“喏,比如说这个,他就没你射得好。”
  江澄暴怒道:“找死!”
  魏无羡受了他一掌,面不改色地道:“真的。其实没什么好紧张的,多在人前练练就习惯了,下次一定能让人刮目相看。”
  这个温琼林,大概是个温家里旁系又旁系的世家子弟,地位不上不下,性格却羞怯自卑,缩手缩脚,连说话也结结巴巴,好不容易苦练一番,鼓起勇气想表现自我,却因为太紧张而弄砸了。若是不好好开导他,说不定这少年从此以后就越发封闭自我,再也不敢在人前表露了。魏无羡对他鼓励了几句,再简单说了一些需要提醒的要点,纠正了他刚才在小花园里射箭时的一些细微毛病,温琼林听得目不转睛,不住点头。江澄道:“你哪来这么多废话,马上开赛,还不快滚去入场!”
  魏无羡一本正经地对温琼林道:“我现在就要去比赛了。你待会儿可以看看场上我怎么射的……”
   江澄不耐烦地拖着他离开了,边拖边啐道:“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,你以为自己是楷模吗?!”
   魏无羡想了想,讶然道:“是啊。我不就是吗?”】

 

 

<羡羡骄傲挺胸.jpg>

<小天使最擅长的是射术啊……>

<可惜……再高级的凶尸也做不来这么精细的活。>

<所以以剑术闻名的宋山风打不过精修箭术的鬼将军?>

<emmmmm可能是制作人……的问题?>

<哈哈哈哈,不要这么说嘛~洋崽会生气的哦~>

<塞你一嘴尸毒粉啊哈哈哈哈哈。>

 

 

江澄冷哼,斜着眼不说话。

宋山风……是指我吗?宋子琛愣了愣,垂首。

他如今还是一副凶尸的样子,坐在散修的地界,虽则脑中刺颅钉早已被拔出,也能张口说话。他却无言面见师傅和师兄弟们,他的挚友……他看了看不远处与一少女同坐的晓星尘,满眼愧色。

薛洋不满地哼声,却也不得不承认,自己在鬼道上的道行的确不如那夷陵老祖。他的视线下意识绕过了一身白衣的道士,瞪了一眼宋子琛,嫌弃。随即,他便把视线放回了影像上,他对这空间无所谓,但若是能多窥得那鬼道上的一星半点,也是好的。

宋子琛:???你瞪我???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天就被逮 跪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章开头想苏羡羡,笔力不够orz。

 短小(*/ω\*)

 

 

以及接下来剧情是啥?又刷了遍动漫的我脑子里全糊了。

 

接下来有大量私设。

评论 ( 49 )
热度 ( 2261 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听闻晚枫仍盛(更新不定) | Powered by LOFTER